6月 08, 2012

法國--定向露營日記day1--訓練日


8/13一早起床
我們煮了熱水泡了咖啡
然後收好行李離開旅館
往這次WOC(世界定向越野錦標賽)的賽事中心移動


初到法國其實我們還不太會看法國的路牌
路名也花了好一段時間研究
所以找路這件事實在花了我們不少時間....


出發找賽事中心囉!!真羨慕佩琪行李的輕便



其實我們的一直希望有人來救我們~指引一下~~
然後遇到了一位熱心的法國婆婆嘰哩呱啦的用法文指路
對!用法文!
我們完全聽不懂啊~~ 
這件事是我們一直很納悶的...
為什麼他們會想要用法文跟我們說話....
我們用英文問他們耶...但他們就硬是要用法文回答~而且講超快超急!
不會講英文就算了...但用法文回答我們整個霧煞煞呀~
沒關係,我們是定向人...沒有在怕迷路的..而且沒有找不到的路!!!
最終我們還是到了WOC的賽事中心。


珮琪先去領資料...我則負責亂晃:P


看到後面很多報名的資料袋~~真是越來越興奮了!!



這賽事中心應該是個體育館來著





晃阿晃~找到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了!!!



上面有我跟珮琪的名字^^




然後去詢問接駁車的訊息,

因為我們露營的地點是在山上的La Féclaz,
必須搭差不多快要一小時的時間才會到,
離最近的發車時間是11點,搭這班車我們才能順利到露營區還有參加訓練。

在旁邊買訓練圖的時候,看到弟弟用了超可愛的定向旗紀錄法,
一般我們都是畫正字,可是他用定向旗剛好也是五畫耶!
看到的時候我超興奮的~~好有趣啊!



搭上了十一點的接駁車,
我們從Chambèry市區上到了山上的La Féclaz。

接駁車先生
 在途中看到法國的山景,覺得好奇妙喔!
每次新到一個地方就會像是展開了一場不可思議之旅。



在進入露營區的路口,
掛滿了這次參賽的國家旗幟,
我們也很努力的找到咱們的奧會旗^^



沿途可以看見已經進駐很多露營車了,
都是來參加定向賽的唷!


再走一會兒就看到我們的露營區了!



但是為了趕接駁車的時間到訓練的場地
我們丟下行李就跑去趕1230的車了~

被丟棄在草地上的小飛先生

抵達訓練場地Saint François 
一走上去賽場就看到俊民老師一行人,
超感動的!
我跟珮琪就開始接受食物救助了>////<

先來一根香蕉跟恩人照吧!?
(後方有俊民老師、思穎、淑真、承勛和博仰)


看到這場景都熱血沸騰了呀!


而且天氣根本好的不像話....
我終於可以穿短袖短褲了!


手上拿吃一半的香蕉照相不知為什麼....
之後就拿著地圖到訓練場地練習了,
場地超難,地形很複雜~
雖然很困擾...但是沒在怕的啊!
森林裡一定會有好人的XD


在賽場也有賣東西吃
但是要買卷才能買,我把它叫做woc卷^^
可以買煎餅、咖啡、飲料什麼的~



訓練完我們搭接駁車回到營區
開始搭帳篷


但其實我都在照相比較多,辛苦佩琪啦!


拉外帳

綁內帳

我的床也鋪好啦!!
把行李也搬進來

從帳篷裡看出去的樣子......
鄰居也在搭帳篷呢!







帳篷搭好以後,我們就走到附近的超市採買
途中看到我們營區美麗的景色

靠近超市的地方有冬天滑雪可以搭乘的纜車
夏天停駛中


逛超市發現超大包的酒~

好大包好讚

麵包都被搶光光了(哭)
 買完回到營區,我們打開野餐布~開始吃東西~

笑笑牛在山上看起來很開心~
我以前從來沒發現牠還掛了笑牛乳酪的耳環~哈哈!



後來吃完我們走去山上的賽事中心
碰到咱們中華台北選手剛用完餐
承勛二話不說進去幫我們弄了一大盤千層麵~
我跟珮琪都覺得超幸福的啊!!!


謝謝承勛>////<


吃完了洗澡去~~
我們盥洗的地方是臨時搭建的,有電熱水器,
可是好多人洗~
所以我們洗的時候其實都不夠熱
後來幾天我跟珮琪學乖了
都中午一比完賽就回來洗
因為在這裡(法國山上)到了傍晚太陽一不見就超冷的
我們寧可早點洗壓><


在這裡也是差不多快九點才會天黑
差不多九、十點我們也要睡囉!! 

大部分的人都躲進帳篷了~因為很冷!~

我在帳篷裡也超冷的~~
睡前我穿了四件衣服、兩件長褲子、蓋了兩件外套..
晚上12點多起來開了兩包暖暖包,
零晨3點多起來把超薄床包也拿來蓋,
超悽慘的啊~ 

法國的第一天定向露營日記,
就在我冷的發抖中結束了><
(不過明天就有貴人救我了!!)
 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