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 10, 2012

法國--定向露營日記day2--搭便車和被蜜蜂攻擊的長距離賽



8.14
早上起床,天氣不好,陰陰的
比賽走到出發區已經走到一半
我發現我居然忘記帶指北針,
跑回去拿賽場拿再跑回去差一分鐘就出發了,超驚險!!

今天整個很不順利><
我在森林裡被蜜蜂叮了兩包,但覺得我整個超勇敢,
一聲也沒吭,只在心裡默默哭么~shit!痛斃了!
(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罵出來,超痛超痛的!)
只能說大概是因為我已經有經驗了吧!
有一次在桃園虎頭山比定向,也是被攻擊了脖子好幾個包,
痛完以後還是繼續比完那場比賽QQ
我被叮到以後稍微離開那個有蜜蜂的區域停下來休息~
結果看到後面的大嬸也被叮,叫完以後就開始哭,
又聽到一個男生被叮也是大叫,
那塊地方真的有很多蜜蜂啦!!! 

被叮到以後我整個灰心喪志~~完全失去方向~
幾乎就要放棄這場比賽...盲目的在森林裡面遊蕩...
但是我心裡又一直出現馬小千說的:
" never say no, be brave! "
終於在問到一個人確定自己的位置後,
我找到了我要的點,這個點耗時50分鐘(苦笑
 

跑完距下午woc的中距離Qulification還有很久,
但接駁車要一點半才開始下山,
天空已經開始下著毛毛雨,
我們決定要去搭便車,
珮琪在牛皮紙袋上寫了我們營地的地名,
先用woc幣買了煎餅和咖啡以後,
就邊走邊吃邊找人搭便車。

woc賽場販賣的煎餅


沒想到在我們走了頗長一段路後,
居然一對從我們身旁走過的法國夫妻,
向我們比了"let's go!"
超開心的啦!

這位法國先生很幽默,我們都笑說他很像在演"taxi
嘰哩瓜拉不停的講話整個人看起來很快樂^^



回到營地整個天空大放晴,
我們先洗了頭洗了澡,
然後開始拔營換到一個比較接近浴室的地方。


 小飛也出來透透氣了


趁著好天氣我們晒晒剛剛比賽完洗過的衣服,
吃吃午餐。



忍不住躺下來曬太陽~~
法國山上的溫度變化讓我格外珍惜白天難得的陽光啊~


接下來又到了搭便車時間了!
我們走到營區外面想辦法搭便車去幫中華台北代表隊加油....


等了約10分鐘
一台車開過去以後停下來對我們按"晡晡"
Yes!我們又成功了~超開心!


這次讓我們搭便車的是前加拿大國家代表隊隊員,
現在在加拿大的定向協會工作。

佩琪&加拿大的朋友
到了賽場以後我們站在終點區看比賽




沒想到看到了一面熟悉的國旗!!



沒錯!就是我們去年在挪威參加WOC時認識的瑞典爸爸~
當時他跟我們一起在挪威UGLA學校裡一起打地鋪
今年他又帶著這面瑞典國旗出現了!
見到他好開心~
他女兒的定向也很強,
不過今年沒有來參加WOC,
好像是跟他們俱樂部去某個中歐國家參加訓練了。

瑞典爸爸和珮琪聊天中

緊接著又看到一些我們很愛的定向明星們回到終點~超嗨!


Minna Kauppi -芬蘭 (目前世界排名第四)

偷放一下我2009她來台灣參加世運會跟她的合照




Peter Öberg - 瑞典 (目前世界排名第三)
還有你怎麼可以不愛他的Thierry Gueorgiou
(總覺得念完他的名字應該會接著出現一些尖叫聲, 這應該是從法國回來的後遺症)

Thierry Gueorgiou - 法國(目前世界排名第一)
 然後是我們優秀的中華台北選手!!


吳思穎(中正大學)同時也是聽奧選手喔!

李承勛(中正大學)意外成為我巴黎遊的同伴
 


只拍到兩個人@@


對了看比賽時發生一個小插曲
珮琪把男生出發序抄在一張小紙條上
沒想到居然不小心被風吹進終點跑道
於是乎.....

撿了一根樹枝勾勾勾XD
另外這張照片是送珮琪的~
不要說我只愛馬小千~哈哈!

(小聲說:珮琪的動作看起來好害羞)
 


看完比賽回到營區
我們開始張羅晚餐事宜~
由於買不到瓦斯以至於我們無法煮水
只好出動好朋友電湯匙先生!

這次佩琪還帶了好用的工具~鍋子把手
可以把裝滿熱水的鍋子輕輕一夾就拿起來~讚!


由模特兒珮琪的手為我們示範
這東西真是好用
然後我們去找有電源的地方煮水
只是這地方似乎有些尷尬就是了


煮水中
 被我們拿來接電的地方是浴室@@


ANYWAY
有熱水最重要
我們又完成了一頓飯啦!!
今天出動的是背包廚房~出國旅遊、露營良伴!

珮琪自己帶了七味粉~然後罐頭是定向隊捐助的~哈哈

今天忘了是下雨還是太冷所以躲在帳篷裡吃

晚上下起了大雨~滴滴答答的~
不過我很幸福~~因為俊民老師把他的睡袋借給我了!!!

看到睡袋真的是太幸福了!

 然後晚上我們就寫寫日記、看看比賽的地圖討論一下這樣~~~



定向露營日記第二天
我暖和的在雨聲和蜂螫的疼痛中睡著: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