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 09, 2012

法國--定向露營日記day4--WOC sprint


用胖嘟嘟的麵包跟法國說早安吧!

今天是我的比賽休息日,
但還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~
因為我們要去看世錦賽的短距離資格賽和決賽
要來去幫我們的台灣代表隊加油喔!!

其實我們住的露營區附近要找到吃的還是要走一小段距離
所以大會在營區設了一攤賣麵包的攤位
我覺得好棒喔!!
而且麵包真的好好吃~我跟佩琪每天都很期待換不同的口味^^
我都還偷聽前面法國人買麵包的唸法
然後就可以用法語買我要的那種麵包~哈哈!


每天早上都會來買這裡的麵包吃

短距離賽的資格賽在AIX-LES-BAINS,
決賽在Chambèry
這兩個地方和我們的露營區相對位置像這樣↓



如果我們想要到AIX-LES-BAINS
那就得從山上坐車開山路下到AIX-LES-BAINS才能看到比賽
 不過好笑的是,接駁車並沒有辦法帶我們到AIX-LES-BAINS
所以我們又使出了大絕招~搭便車
這次搭到的便車是一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夫妻
他們一路從克羅埃西亞開車邊玩過來
也是超級定向愛好者
但我們在到AIX-LES-BAINS的山路中
居然 塞車了!!
老實說我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
揪竟好端端的一條杳無人煙的山路
到底是在塞什麼車呢??

眼尖的觀眾們有沒有看出什麼奚蹺?


我們一度還以為到AIX-LES-BAINS的車陣已經塞到山上來了
這讓我們很緊張
因為距離開賽的時間已經很接近了
尤其是短距離賽的賽時超短的啊啊啊~~~
後來在緩緩往前移動後
終於發現了兇手!




看到了沒有
就是這些老神在在的牛在過馬路
所有的車都讓著牠們哪!
每一台車都很安靜~靜靜的....等牠們走完=_+


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張艾嘉那個林鳳營鮮乳的廣告

終於牠們都走到了牠們該去的地方了
牛牛掰掰!



一抵達山下的AIX-LES-BAINS
克羅埃西亞夫婦就叫我們趕快先下車去看比賽
他們再去找地方停車
感謝他們好意之餘,我們也跳下車飛奔進城區
然後馬上就看到選手在跑來跑去了


整座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


這時是女子選手剛出發不久
我們連忙走到終點去看比賽


這是賽區的意象布置
我們在終點等待中華台北的選手

這是日本隊的啦!放這張只是因為我的個人喜好:p

承勛進終點囉!


我還有杰霖錄到進終點喔!超短的就是~(我的加油聲很大,不要被嚇到=﹍=)



在一旁加油的觀眾也很精彩
看看這個丹麥的!~cute!


後來我們的選手都回來後
就去找他們聊聊天
大家都很棒!!也辛苦了!
 

資格賽結束後
我們先查了一下如何搭公車到下午決賽的Chambèry
然後走進AIX-LES-BAINS的市中心走走
這裡是一個安靜可愛的小城市
走在街道有一種舒服愜意的感覺


忙著演奏的街頭藝人


居然有觀光小火車

很漂亮的一棟建築物,他可是AIX-LES-BAINS的市政府喔

位於市政府前的古城門

也是位於市政府前的古洗手臺

櫥窗裡各種巧克力是不是很吸引人呢?
今天是個非常晴朗炎熱的好天氣
在市區發現了一間看起來好好吃的冰淇淋店
我跟珮琪觀望一下馬上就進去買冰來吃了





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>///<
我們買了以後就邊散步到公車站旁邊的公園坐著等車
回想起都覺得那個時候的悠閒好幸福喔!


公車來了發現司機是超酷的女司機
剛剛開觀光小火車的也是女司機耶!!

AIX-LES-BAINS搭公車到Chambèry會經過法國最大的湖泊le bourget du lac
景色很美很適合渡假~好多人在玩水~
可惜我們只是坐過去匆匆一瞥而已

到了Chambèry,我跟珮琪先去確認終點以及轉播的位置

道路的盡頭就是終點區


找到以後由於距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
我們先確認回山上的接駁車於是走到賽事中心
 第一天來的時候沒有仔細看
今天發現它其實很新很氣派呢!
確認完時間就先在城市裡繞繞找午餐吃
最後找到一家印度料理


珮琪點了kebab(就類似台灣的沙威瑪,只是餅皮不同)
我點的是galette kebab(galette是薄餅)

我的galette kebab正在製作中
買好了我們就帶去終點轉播區找地方看轉播坐著吃


珮琪的kebab

我的galette kebab
真的好好吃唷!!!!!
我後來在巴黎搭晚上的塞納河遊船前也跑去買了加薯條的pita帶到船上吃
也是超好吃的!!

在巴黎買的pita
等待看比賽中^^

這個下午我們就坐在這個位置看比賽
後來也遇到了俊民老師和其他選手
很歡樂的一個下午

 

比賽結束後我跟珮琪花了一點時間想要買精油燈
因為珮琪有帶爐具來
結果完全敗在法國人低落的英文能力上
完全無法溝通啊啊啊!!!(抱頭)
只能從超市買一些我們有能力處理的食物上山

最後要提到的是
我們要搭接駁車回山上露營區之前
在等接駁車的地方遇到一群年輕人痞子過來搭訕
他們讓我超害怕的,我甚至擔心我們會不會真的出事
因為他們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甚至逗留
來了人坐在我跟珮琪旁邊講一些超沒禮貌的話
其他人就在附近叫囂鼓譟
我從頭到尾都一臉冷漠一句話都不說
但心裡實在很害怕他們做出更離譜的動作
真的是很漫長的等車時間哪.......
等到接駁車出現我跟珮琪馬上二話不說就衝上去
這才鬆了一口氣
美好的一天就結束在被一群沒禮貌的年輕人打擾...唉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