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 29, 2016

巴黎碎碎念-我的巴黎第一天

在巴黎住的青年旅社是MIJE
還記得剛從地鐵站走出來的時候
一個人拖著行李
心裡有點慌,差一點就要迷路...
那時候不像現在辦網路很方便
只能靠地圖慢慢找
看到青年旅社的時候只有感動啊!!

   🔺從青年旅社往外看的風景



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
不過歐洲沒有這麼早天黑
所以決定走出去探險!!

我住的地方離塞納河和聖母院很近,
走出去一下不用5分鐘就到了~




過河以後直直朝向我的目標~~可麗餅店
準備要來填飽肚子!
但是走到之後發現~~沒有開!!(登愣)

🔺 傷心的跟可麗餅店合影一下
然後也不知道要幹嘛~就開始看著地圖隨意走走
先經過了聖敘爾比斯教堂



然後繼續往盧森堡公園前進~
沒可麗餅可吃
去公園走走也不錯!
但是公園也關閉了..........
記得好像到這裡的時候差不多八點半吧.....


大~~門~~深~~鎖~~~





絕望的走回聖米歇爾大道~想說往回走吧~
順便逛逛沿途的風景




一直走也從天亮走到了天黑.....
比較熱鬧的區塊就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




塞納河邊的小巷子裡有很多小餐廳和小店
天一黑大家都聚到這兒覓食了



大家都擠在有名的小天使冰淇淋店外面
然後巧遇了莎士比亞書店
其實我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並不知道這就是莎士比亞書店(沒注意看招牌)
覺得這畫面很美就拍下來了~
回來看照片才發現,真是美妙的巧遇!

接下來回到聖母院週邊
此時已經聚滿了人~
因為有溜直排輪的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



夜裡的塞納河遊船也緩緩地行駛在河面上,
成了最好的點綴!

然後不想回去~
繼續走到了巴黎市政廳


又遇到街頭藝人



然後在BHV百貨外面window shopping
好喜歡他們的設計感喔!
而且兩天後有去逛這家~~
我很愛~是很家居型的百貨公司~





最後小晃了一下瑪黑區,
瑪黑區有很多同志酒吧,
彩色旗好適合巴黎的氛圍,
不知道大家怎麼想,
但是巴黎在我心中是彩色多元的一個地方!
延伸閱讀:巴黎碎碎念--彩虹遊樂園



最後就用瑪黑區小店的燈光說晚安吧!


話說,
最後我這天的晚餐....
是回青年旅館的途中,到某間超市買了即食的螺旋義大利麵解決的😂

沒有留言: